廚房的通風為何如此重要

LOADING
  • 廚房的通風為何如此重要

    January 31, 2018
    廚房的通風為何如此重要

    如果你的爐子上面有排風扇,當你打開你的灶具時(無論是使用瓦斯燃氣或電),你都應該將風扇打開,因為它不但可以排熱並去除氣味,也有助於防止濕氣和污垢積聚在周圍的表面。此外,它們最主要也是用來去除食物煮熟時產生的超細微粒―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。風扇可以減少燃氣灶具產生的二氧化氮、一氧化碳和其他潛在的危險氣體。事實上,燃氣灶具有可能產生超過健康標準的污染物,而像餐廳工作人員時常在廚房走動,這些污染物若排放不當,人員的健康也可能曝露在危險之中。

     

    伯克利的國家實驗室最近在 《環境科學與技術》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包含七種排油煙機樣本,價格從40美元到600美元不等,並評估不同變數下的表現,如:風扇效率(他們如何排風)、捕獲效率(如何去除污染物)和噪音(許多人不使用風扇,因為他們運轉時很吵)。沒有任何樣品在所有變數上都表現良好,舉例來說,捕獲更多污染物且較安靜的風扇可能效率較差,而去除最多污染物的那個運轉時卻會發出非常大的噪音。

     

    但正如本文所概括的那樣,即使是一個中等效能的排油煙機,也可以大大減少您接觸污染物的風險―特別是當您使用更高能效的風扇並使用後排的爐灶煮菜時。根據該研究作者之一Brett Singer博士的說法,搭配排油煙機並在後排的爐灶上做菜,即使是普通且低成本的產品,捕獲效率也可以提高一倍。

     

    為了健康考量,每個廚房都必須有良好的通風條件。為了使您的廚房通風良好,可搭配高效能風扇。而恆達的直流無刷馬達比交流馬達更安全、安靜,也更節能,在排油煙機的風扇中不失為一個精巧且能大大提升效能的零件。

    有關恆達的排油煙機馬達,請參考直流無刷馬達能為您的排油煙機做什麼

     

    參考文章:Do you need to vent your kitchen?


    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