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流無刷馬達能為您的排油煙機做什麼

LOADING
  • 直流無刷馬達能為您的排油煙機做什麼

    December 19, 2017
    直流無刷馬達能為您的排油煙機做什麼

    如果廚房是每個家庭的核心,那麼,為您的廚房選擇合適的抽油煙機是至關重要的,因為它將提高您的烹飪體驗。欲提高排油煙機的性能,裝載一個直流無刷馬達是必要的。話說回來,直流無刷馬達能做什麼呢?

     

     

    排風效果更佳

    技術上來說,直流無刷馬達內置速度控制,能利用程式設計使速控範圍彈性更大,同時意味著在最高轉速下,馬達可以更有效地排出空氣,讓循環效能更佳;在最低轉速時,排油煙機能無聲循環,由於直流無刷馬達可透過程式設計的特性,產生的噪音比交流馬達來得小,共振現象也減弱許多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更加安全

    直流無刷馬達包含多重保護,例如過載、過電壓和堵轉保護,以降低運行時經常發生的過熱和火花危險,為使用者提供更安全的環境。然而,傳統的交流馬達一般而言並沒有足夠的安全保護機構,對於家庭日常生活的使用反而造成危險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更高能效

    從2018年1月開始,歐盟將把EEI(能源效率指數)作為家用電器的能效指標,包括排油煙機。如下所示,其中A ++效率最高,E效率最低。

    A++

    EEI<37

    A+

    37≦EEI<45

    A

    45≦EEI<55

    B

    55≦EEI<70

    C

    70≦EEI<85

    D

    85≦EEI<100

    E

    EEI≧100

     

    基本上,只有直流無刷馬達才能使整個系統達到A ++的水準。根據我們目前在英國和義大利市場上對排油煙機的研究,大多數產品都是較低等級的,使用的馬達多為低能效的交流馬達或蔽極馬達。然而,隨著更多能源法規的推入,無刷直流馬達將逐漸成為主流。對於D或E等級的產品,因為能效太低而被淘汰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。

     

    直流無刷馬達在相同的風量下,比交流馬達消耗至少少了50%的能源。就電費而言,從我們在家庭用電的研究報告中看出,傳統交流馬達的能源轉換率只有20-30%,比起85%能源轉換率的直流無刷馬達,產生的電費高達5倍。

    直流無刷馬達的成本可能一開始較高,然而,比起往後幾年所產生的電費,根本不足掛齒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恆達能提供什麼?

    為了環保以及更嚴格的能源法規,恆達多年來一直在研發直流無刷馬達解決方案。恆達的馬達結合了控制器和電源模組,節省大量外包開發的時間。為了便於安裝,我們的馬達也參照國際標準。

    了解更多有關恆達的排油煙機馬達,點此


     返回